升旗手阿生

[KK] 一色(07)

无逻辑恋爱日常




总算告别了轮椅,堂本队长春光满面,走起路来都散发着脱离单身的情调,连路过茶水间看到福田和越冈正在带薪摸鱼,也只是轻飘飘地训斥了几句,怜悯又嘚瑟的眼神让一众单身汉莫名其妙。光一仿佛找回了学生时代早恋的感觉,那种虽然必须秘密恋爱,却想要宣告,想要炫耀的感觉,那种巨龙守着珍宝的窃喜,背上都平白长出雀翎,扎着尾巴叫嚣求你们快来问候我的感情生活吧!


只可惜堂本队长素来以不近人情不食烟火著称,除去汇报工作和提交报告的三两警员,一上午也无人造访队长sama的办公室,本周有全体大例会,午饭过后没什么事,闲杂人等聚众八卦,剛竟然也支着耳朵听得津津有味,光一今天有三个会,办公室的怨气已然聚成实体,他敲敲玻璃,"本周例会,两点半,四楼二号会议厅,除了实习生都来。"


四周立刻响起此起彼伏的唉声叹气,众人窸窸窣窣归位收拾东西,三三两两抱着纸笔出门,光一检阅一般站在门口,斜倚着科室大门,生田路过,"队长,你不走吗?"


光一状似不经意地瞟一眼,轻描淡写道,"你们先去,我还有点事。"


直到动作最慢的筱原也出去了,偌大的科室里只剩两人,光一反手锁门,剛一直就坐在工位上似笑非笑的样子,看得光一耳朵一点一点烧起来,幸好没人注意,光一三步并作两步凑过去,"亲一下亲一下。"


科室半面墙都是敞亮的玻璃,过道里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过人,剛把他往门口推,"赶紧去开你的会,一天到晚想什么呢。"


光一把重心都压在剛怀里,软绵绵的由他推,脑袋朝后别,"亲一下就走,就一下。"


终于把光一推到门后的死角,过道里刚好有人路过,剛赶紧闪身躲在门后,红着脸在光一脸颊上啵一下,糊弄道,"行了,走吧走吧。"


时间不早了,光一扳过剛的后脑来了个深吻,又蹂躏了一把剛红得发亮的脸,才推门出去,不到两秒钟又探头回来,"等我回来,想想晚上吃什么。"


空荡荡的的办公室终于只剩剛一个人,他呆呆地坐回位子上,把发烫的脸贴在桌子上降温,晕晕乎乎心想,好像忘记问他几点回来了。




二号会议厅旁的消防通道——


"真的假的?"


"嘘,小点声,光一就在旁边呢。"


"千真万确!2 shot都有!我发在新群里了。"


J-Friends群里岁月静好,除了堂本光一都在的神秘小群里沸反盈天,"堂本光一与神秘女子绝赞交往中……谁起的这名,笑死了。"


无论是昏黄的街灯,还是模糊的夜景,都很有文春风味,光一单手搭在车门上,面对镜头的半张脸上是暖融融的笑意,副驾探出的半个后脑勺上是半长不短的黑发,微风将碎发拂出暧昧的弧线,露出一截白皙后颈,让人浮想联翩。


长濑失望地挠头,"这也没正脸啊,就半个后脑勺。"


松岗敲他的脑袋,"要有正脸还用得着你?"


城岛老神在在,一拍长濑的肩,"情况就是这样,现在组织就是需要你去打探一下消息,去吧,Tomoya babe!"


被委以重任的长濑还摸不着头脑,聚在消防通道的几人已经原地解散,无事发生般走进会议厅。


"我总感觉有点眼熟。"冈田盯着那张模糊的照片若有所思,井之原扶着门催他快点,他把手机草草揣进兜里,快步上前,但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依旧挥之不去。




剛就是靠着信息差在东京总警署里浑水摸鱼。


例会开完,一科的普通警员回科室继续办公,堂本夫妇的旧案重启,相关部门抽调的得力干警就此案结成特别行动组,剛作为卧底,自然是不参加线下会议的,但如果他此时走进二号会议厅,失踪多年的老同学堂本剛、实习警员时枝裕二、堂本光一绯闻女友、卧底T,将同时出现在众人面前,但光一在呢,他只需要安坐在光一特意安排在角落里,筱原在跑来跑去分她买来的甜点,空气里都是柔软的草莓巴菲味道,夕阳打在陈旧的卷宗上,身子往下沉了沉,好像前些天的惊心动魄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。


活着的感觉真的太好了,彼此依靠实在太好了。


等一切结束了,我还能回到这样的生活吗?


在复仇的路上禹禹独行,他曾在绝望中想,是否我的一生将困于痛苦的过往,此刻一瞬的柔软,让他认为已经永远不会动摇的那颗心也酸酸胀胀,只离开光一三四个小时,好像已经开始想他了。




大狐狸尾巴一摇一晃,旁边长濑傻乎乎的,"光一,马上要出任务了,怎么感觉这次你还挺高兴的。"


光一皱着眉答非所问,"你们今天晚上约了酒?"


长濑果然忘记了刚才在说什么,把他的肩膀拍得啪啪作响,"就在常去的居酒屋,啃酱、准一……总之参与任务的都去!记得叫上你们科的那几个,我们给你践行!"


光一笑骂,"是你们想喝酒吧,今天晚上不行,我有事。"


他神经大条的死党终于想起自己还肩负重任,大叫道,"什么啊,今天的主角是你啊,除非是你小子有情况,否则必须来!"而后做作地把耳朵凑到光一唇边,"不会是真有情况吧?跟哥们讲讲呗。"


光一沉默了两秒,长濑满脸期待,眼珠子灯泡似的亮起来,又凑近两分,光一沉声运气完毕,大吼一声,"滚!"



长濑捂耳鼠窜,众人纷纷侧目,光一施施然溜回一科,无视队员们充满疑惑的眼神,把工作简单安顿一番就回了办公室,临走不忘点名实习生跟上。


剛一进门,就被光一抱住了,剛费劲地带上门,光一埋在剛颈窝里深吸一口气,Tsuyoshi power! up!


光一一反常态地没有动手动脚,剛反倒察觉他的异常,问怎么了,光一声音小心翼翼的,"抱歉啊剛,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。"


剛暗笑,我又不是一定要男友陪着吃便当的女高中生,光一这模样却着实可爱,于是故意用失望的语气道,"欸——我可是有在好好想今晚吃什么的。"


光一果然着急起来,忙双手合十解释道,"抱歉抱歉,我也很想和剛一起回家来的,但特别行动组有践行会,我必须出席,真的抱歉!"又抬起毛绒绒的脑袋,一板一眼地保证,"但是我不会喝醉的,一定早早回家!"


剛不争气地心软了,摸摸狗头,"践行会是总归是为你而开的,让大家不尽兴就失礼了,去吧,我自己吃饭就好了。"


"呜哇!剛好好哦!那再来chu一下吧!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本章存稿

停更一段时间,感觉目前状态不太适合继续写文,想和大家说真的很抱歉😞

评论(1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