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旗手阿生

今夜不回家


  

  

艺能界是没有周末的。


堂本光一打开门廊顶灯,橘色灯光并没有使空荡荡的房间变得暖和起来,星期六的午夜零时,再次刷新了加班记录,而剛显然更辛苦,LINE里只简单留言吃过饭了,光一回了惯用的颜文字,也是四五个小时前的事了。


早知道就不回家了,只是他们最近很少见面,日程表上时间冲突,连这个只属于他们二人的秘密巢穴也许久无人居住。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连灯都懒得开,借着冰箱里的光线,堂本光一翻出罐啤酒,微波炉叮的一声轻响唤回他的意识,本来准备今天晚上和剛一起看电影的,现在看来,只好一个人看了。


平行时空间找寻所爱的故事,挺感人的,看完后嘴角泛起淡淡的苦涩,虽说有个完美的结局,但酒精让光一联想到很多,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,每个平行世界里,都能有这样完美的结局吗,我们看到的只是自己所期望的,那些不完美依旧存在,或许无数人在宇宙的某一面痛苦地活着,究其一生追求我们平凡的拥有着的事物。


好困,电影到了尾声。剛今晚还回来吗,要不要打个电话呢,会打扰到他吧,算了,剛回来会关灯的,太困了……



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在脸上,温度超过皮肤时,堂本光一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蹦起来,遭了,这都几点了,今天是收录日,剛怎么没……


等等,剛去哪了。


门廊的灯静静地闭着,啤酒罐还倒在地上,卧房门敞开,屋子依旧空荡荡。


来不及想太多,要迟到了,光一用冷水囫囵搓脸,抓起钥匙赶往现场。




"新婚快乐,光一桑!"


"我也还没和光一桑说新婚快乐呢!"


什么啊……这些人,精神错乱了吧,是我还没睡醒,还是什么没底线的整蛊吗?被staff们问候的不是上早上好,也不是天气如何,而是什么新婚,谁新婚了,剛在哪里…


堂本光一匆匆上楼,快步走进乐屋,剛背对着他小憩,镜子里映出他白皙瘦削的侧脸。光一示意造型师出去一下,乐屋门关上的瞬间,剛睁开眼睛,看着镜子里的光一,淡淡道,"新婚快乐,光一君。"


为什么连剛都在说,光一扫视一圈,没有发现隐藏摄像头,忙上前抓住剛的手,"剛,你在说什么啊,什么新婚,我怎么听不懂啊。"


看到剛的瞬间就感觉到不对劲了,面前相方棕色的卷发盘在脑后,脸看上去也绝不是二十代的样子。剛一直不算胖,虽说脸圆圆的,下颚线也是没有的,但此刻被握紧的那只手更加瘦削单薄,刺棱棱扎得掌心生疼。


剛冷冷地抽回手,低声呵斥道,"光一君,你在做什么,结了婚脑子都没了?收录要开始了,别影响工作。"收录过程中的剛看上去与往日没什么不同,依旧是笑盈盈的可爱样子,抛梗接梗流利自如,只是光一明显不在线,在摄像头看不到的地方吃了好几个白眼。但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在和同事维持秘密恋爱数十年的一个普通清晨,20岁的堂本光一发现自己来到了平行时空,一个他们已经40岁的世界,一个与堂本剛处于非恋爱关系的世界。




剛还是那个剛,在听完正常人都不会信的这一套后并没有直接打给精神科医生,似乎就这样接受了,波澜不惊地嗯了声,不知是他本就有颗包容万物的佛心,还是对此毫不在意,甚至略带笑意着问,"原来如此,那在光一君……姑且称您为二代光一君吧,您还没有结婚吗?"


堂本光一不满,"为什么我不是一代?还有,我怎么可能结婚,你们在说什么我根本听不懂好吗。"


剛不理会他的抱怨,fufu地笑了两声,"二代光一君倒是比我认识的光一君要可爱许多呢。"


光一真是受够了这匪夷所思的一切,尤其是剛不冷不热忽远忽近的态度,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他已经与别人结婚了,那剛呢?他慌张地想要去捏剛的衣角,被剛轻轻巧巧地避开了,警告道,"光一君,无论在你那边我们是什么关系,在这里你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,请你自重。"


堂本光一欲哭无泪,"剛,我一直是你的男友啊,不是什么别人的丈夫,这究竟怎么回事……"


刚才的剛还说的上温柔和煦,听他这样讲,脸色迅速黑了下来,良久才叹了口气,"虽然不是你的错……但是光一君,事情不都能按照你的意愿进行,既然来到这个世界,最好还是先顺应这个世界的规则,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就不好了,毕竟光一君所说的这些,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,大家没有时间陪你过家家。"


堂本光一语塞,"那我……不、那你,那你怎么办呢?"


堂本剛拎起包,头也不回地向门口走去,"我要回家了,光一君也早点回去吧,不要让太太挂念。"


堂本光一终于抓住了重点,"那不是我的太太,那是这个世界的我的太太,我的恋人一直是剛,所以剛的家才是我的家,我要跟剛回家。"


面对这一通诡辩,堂本剛无话可说,也不能把他绑回家,只能任由堂本光一上车,好在去同事家过夜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,堂本剛想着不知这人发什么神经,或许明天就好了,他思虑再三不知找谁求助,眼下也只能先帮堂本光一瞒下来。



堂本光一在剛的公寓里走来走去,与他所处的世界不同,这个世界的剛独居在高层住宅里,杯盘都是单人款,客房改装成了琴房,他想起和剛一起购置生活用品的时候,剛总是选择和他们公寓风格匹配的简洁样式,独居的剛却自由许多,充满剛的气息,整面墙组成梦一般的水族箱,沙发上方挂着色彩斑斓的各种毯子,置物架上尽是他看不懂的东西。剛洗净手给他拿出睡衣,看上去有点旧了,"这还是你刚从合宿所搬出来的时候留在我这的,将就着穿吧。"他解释道,堂本光一拘谨地缩在沙发上,剛平白觉得他像只可怜巴巴的野良犬,那张年轻可爱的脸最终还是让他心软下来,他好像从未改变,似乎只有剛发现他来自二十年前的世界,"去睡觉吧,我睡沙发。"


堂本光一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上冷淡的神色,无数疑问却无从说起,他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,不知道为什么失去了剛,不知道爱着他的剛在哪里,是否有一个不爱他的光一顶替了他的位置,担心那个人会让剛伤心,水族箱里样貌怪异的深海鱼缓缓游过,深紫色的灯光让这一切难辨虚实,他懵懂又难过地问,"剛,我们为什么分开了呢?"


堂本剛的眼睛藏在额前的发丝中,他看上去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,但还是很耐心,"果然还是因为不合适吧,在长久的相处中渐渐感到厌烦,于是选择不再相爱,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"剛拢了拢头发,这是他表示无所适从的小动作,他想了想,又认为自己并没有替堂本光一辩解的必要,于是补充道,"也因为你遇到了更值得的人,所以离开了。"


年轻的堂本光一摇摇头,"我是不会离开你的,我也遇到了这个世界的堂本太太,我遇到过许多可以在一起的女孩,很多适合结婚的女人,但是我还是爱着剛,我们不是说过,要永远在一起吗?"


堂本剛转过头去,鱼尾划过深蓝色的水面,映出一片波光粼粼,光一以为他哭了,但水光破碎后,剛的脸上依旧看不出任何表情,"那是属于你的平行世界,那是二十年前,这个世界上没有童话。"说罢起身,"早点休息,明天我托人问问怎么把你送回去。"


最后一点泡沫也消失了,堂本光一没有从沙发上起来的意思,剛站在那里,两人在沉默中对峙,良久,光一才开口,"我以为,在所有平行世界中,我们永远是爱人,无论做什么工作,无论何时相遇,我们总会相爱的,因为爱是不会变的。"


剛觉得好笑,薄薄一层无奈凝结在脸上,"爱情这种东西,无论相处时间的长短,都有随时消失的可能,婚姻尚且有法律监督,一句誓言能保证什么呢?这么多的平行时空,或许还存在我们根本不认识的世界,存在没有KinKi Kids的世界,不是属于你的世界,都没有意义。"


房间又长久地安静下来,久到堂本剛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,他却突然说,"那你呢?你怎么看,你还喜欢你的堂本光一吗?"


这下总算是将剛点燃了,他本就比堂本光一熟悉的样子要清瘦许多,气愤到几乎颤抖起来,半晌声音嘶哑道,"你不觉得可笑吗?堂本光一,我的堂本光一?分手很多年甚至已经结婚的前男友,我难道还要眼巴巴地等着他回心转意吗,这就是你眼里的堂本剛?"


"不,我是说……如果我永远回不去了呢?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,也不知道如何回到我的世界,如果我一直回不去……"


剛摆手打断他,"那也别来招惹我,你还有你的太太。"


"但那不是我的太太。"


"那我也不是你的堂本剛。"


这个没有归宿的青年旅人,彷徨无助地抱进臂膀,却固执地不肯松口,天真,幼稚,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。他什么都不知道,这不是他的错,堂本剛试图说服自己,但依旧觉得这一切荒唐又可悲,他甩手走进卧室,既然如此,他也不打算把床让给堂本光一了,于是干脆关上门,决定明天就想办法把这个麻烦精送走。




堂本太太的电话第三次打进经纪人的手机,经纪人不得已敲响录音室的门,工作堆积如山,堂本光一这个固执的家伙不肯接电话,一整天都被烦得焦头烂额的堂本剛终于回家,看到堂本光一正喝着啤酒看DVD,放的这是他去年主役的映画。


剛走到他旁边坐下,和他一起看着屏幕中自己鲜活的模样,在镜头前他可以自如地做出各种表情,让人捧腹大笑,或是轻松拿下所有人的眼泪,但当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看着获得的这一切,却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。


"在我的世界里,剛没有演过这部电影,今天搜索了一下,发现剛的成就增加了很多呢。"堂本光一说,眼睛仍一眨不眨地看着屏幕。


会演的,还有无数成就等我们达成,有无数高峰等着我们携手攀登,只是不以爱人的身份,剛在心里回答,但他只是笑笑,淡淡说:"恋爱后工作都被削减了,原先认为只要相爱这些都不算什么,分开后……果然还是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"屏幕里的自己饰演一位游学在外的少爷,正与女随从妙语连珠地斗嘴,"这样也挺好的,我很喜欢这个角色,年轻的时候对演戏不是很懂,只是一味的觉得很累,现在看来其实也很有趣。"


堂本光一不知如何回应他的话,剛从没说过这些,似乎专注于音乐也让他自由满足,"那时候,确实很累啊……"他还想问点其他的,却无从问起,不知道该与哪个剛说,还是回去之后问问剛好了,他默默地想,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回去。



"你知道我为什么相信你说的这些吗?"剛喝了一口啤酒,他终于有勇气说出这句话。


二十年前的一个星期六,深夜回家的剛推开门,发现年轻的恋人变成四十代的模样。


或许他生来就是天马行空的人,与来自未来的爱人对话,简直是一场奇异的恩典,他没有惊慌失措,而是欢喜地向光一询问他们的未来,但年长的光一说他并不是来自未来,而是平行时空的使者,我们早就分开了,这就是命运,是我们逃不掉的结局。


剛细细回想,那时的自己就如同眼前的光一一样,对所谓的命运不屑一顾——那是你的平行时空,我的光一与你不同的,他总是过分担心我,但自己却冒冒失失傻得可爱,他是个立派可靠的男人,却只依赖我一个人,无论怎样争吵,他都只会紧紧抱着我,会费尽心思逗我笑,他都只会选择我。


光一没有说话,只是悲伤的看着剛,好像这一刻才发现他们有多相爱,光一想起二十年前穿越时空的自己,他也曾这样,坚定地相信他们会永远在一起,但细水长流的日子终究让人麻木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厌倦。最后的一天其实再平常不过,他回来的很晚,剛的东西已经不见了,他甚至不知道剛是什么时候就在整理行李,因为他太久没回家了。分手的时候剛问,你还爱我吗,他否认了,剛又问为什么,他说不知道,他承认他其实还爱着剛,如果别人问的话,他会给出肯定的回答,但剛不行,他要向前走。


他确实没看错,剛的才华在痛苦时达到了最大化,很快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,剛得到属于他的一切,他只配在背后默默看着,想着这样也很好,这是他应得的,这也是我应得的。




这一切过于不可思议,剛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,第二天光一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他试探问起,昨天你在哪里呢,光一却表现得好像对此一无所知,他只好把一切都埋进心底,加倍努力维持他们的感情,他们不适合同居,回忆起来,那段时间完全就是折磨,慢慢把天差地别的个性调整到与对方相合,但光一一次次让他失望,开始的时候他会忍让,直到他不得不用极端的方式表示他的在意,他的爱。热恋的余温散去,非君不爱的那个人也成了再普通不过的一粒尘埃,即使他曾经像是月亮般求之不得,他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列车一节一节从铁轨上花落,坠入深水,再也看不见。


他想起那个与预言和命运有关的夜晚,平行时空和相对论,这是属于光一的领域,他完全弄不明白,就像他永远不知道光一什么时候变成陌生的样子,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再有化学反应,就算提前得知答案,也做不好这张试卷,他在每一个孤独的夜里回想他们的过往,等着来自某个宇宙的光一,告诉那个年轻的孩子这些故事,似乎这样他才可以放下心来,继续往前走。


四十岁的光一对二十岁的剛说,我结婚的前一天约你出来,想知道你会不会再问一次,你要是问了,我就抛下一切和你在一起。


四十岁的剛告诉二十岁的光一,你这个人啊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糟糕呢,我想要的很简单,只要你坚定地选择我,但你没有,你太贪心,所以我不爱你了,堂本剛不会永远都爱着堂本光一,如果那样,我也太可悲了。



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。


回家吧光一,回到属于你的地方,你可以掌控你的人生,抛却让你厌倦的爱人,失去无可留恋的家,用你卑劣自私的血液洗净过去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。剛看着光一的身影慢慢变淡,下一程轮回已经开始,他看着光一回到他的世界,而那里的剛,已经见过了历经千帆的光一,他将同自己一样,二十余载苦苦挽留却求之不得,独身数年后遇到下一个懵懵懂懂的光一,那只是一个加班到深夜的星期六,一场无人在意的幻梦,周而复始,无数的平行宇宙,最终归于相同的结局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